你觉得方便面包装外是否有必要增加一双筷子?
作者:anyzhou 日期:2008-09-09

进ucdcn.com转悠了一个多礼拜,发现一奇怪的现象,发现凡是我回复过的帖子,就没人再说话了~有些郁闷~
不过在这里给UCDCN.COM做一下宣传,那地确实滴不错~
转一PK.
你觉得方便面包装外是否有必要增加一双筷子?
杨小涅 2008-08-20 12:57
1、有
2、没有
3、无所谓
回复#1 kevin1945 2008-08-20 13:07
2
挺浪费的,我觉得就是那个配套的塑料叉子也应该是可选才好。
我在家里泡面,都用自己的筷子。所以浪费了,不环保哈:)
回复#2 BanLon 2008-08-20 13:12
1
叉子其实比筷子更浪费资源
回复#3 maison 2008-08-20 13:17
3
是否安装情景呢?旅行装的?家庭装的?
回复#4 schiy 2008-08-20 13:27
maison说的有道理:)
回复#5 杨小涅 2008-08-20 14:21
maison: 3
是否安装情景呢?旅行装的?家庭装的?确实,这个其实需要多方面的综合考量。
比如地域,北方人相对来说会比较喜欢筷子。
塑料袋的方便面一般都是带回家里自己吃的,筷子具备。
而桶装的一般是即食的,多在公司、旅行等环境下,这个我觉得其实是可以考虑的。
回复#6 robert 2008-08-22 17:19
呵呵,已经有些拌面采用了筷子,这或许也是一种情景条件
回复#7 POPOEVER 2008-08-23 12:29
碗面基本都有叉子吧,包面需求量太大,配筷子绝对是浪费
回复#8 designerice 2008-08-26 14:31
包面不加筷子或叉子和碗面有叉什么的 我觉得本身这种设计是有道理的,包面有他的市场,加筷子浪费哦
回复#9 杨小涅 2008-08-26 14:47
designerice: 包面不加筷子或叉子和碗面有叉什么的 我觉得本身这种设计是有道理的,包面有他的市场,加筷子浪费哦呵,确实。大家也都偏向于此。觉得加筷子是一种浪费。呵。
回复#10 BanLon 2008-08-26 15:11
designerice: 包面不加筷子或叉子和碗面有叉什么的 我觉得本身这种设计是有道理的,包面有他的市场,加筷子浪费哦本身存在的不一定合理。我们应该去找出他不太合理的地方,然后进行优化。
即便没有,也要在发现之后得知。
回复#11 designerice 2008-08-26 15:22
BanLon: 本身存在的不一定合理。我们应该去找出他不太合理的地方,然后进行优化。
即便没有,也要在发现之后得知。我觉得由市场决定设计,看下包面是否由于价格优势要占有碗面的一定市场;包面那样可以提供一个更便捷的方式,比如带个折叠的一次性碗和筷子或叉,再考虑下这么做的成本及效益;但是单纯是为了泡面的时候带了一双一次性的筷子,我觉得从环保的角度也不提倡:)
回复#12 BanLon 2008-08-26 16:28
designerice: 我觉得由市场决定设计,看下包面是否由于价格优势要占有碗面的一定市场;包面那样可以提供一个更便捷的方式,比如带个折叠的一次性碗和筷子或叉,再考虑下这么做恩,这样的理由支撑下你的观点才有说服力。
之前只是你认为,没有你的理由。哈哈
回复#13 designerice 2008-08-26 17:05
BanLon: 恩,这样的理由支撑下你的观点才有说服力。
之前只是你认为,没有你的理由。哈哈嘿嘿 师兄多多指教
回复#14 BanLon 2008-08-26 17:06
designerice: 嘿嘿 师兄多多指教。。。。。。一口一个是兄弟的。。好酸。
回复#15 designerice 2008-08-26 17:22
BanLon: 。。。。。。一口一个是兄弟的。。好酸。本来就是师兄嘛 :(
回复#16 BanLon 2008-08-26 17:24
designerice: 本来就是师兄嘛 :(囧。。。我之前竟然说成了兄弟。。。
我要是叫你小师妹就感觉怪怪的。自己就像令狐冲一样。。。。。
回复#17 designerice 2008-08-26 18:30
BanLon: 囧。。。我之前竟然说成了兄弟。。。
我要是叫你小师妹就感觉怪怪的。自己就像令狐冲一样。。。。。汗 你怎么会想到令狐冲呢 ?张大嘴佩服下 哈哈
回复#18 BanLon 2008-08-26 18:46
designerice: 汗 你怎么会想到令狐冲呢 ?张大嘴佩服下 哈哈。。。。。
回复#19 topcatcher 2008-08-26 20:58
加还是不加,这是一个问题。但是真正的问题在于加或则不加吗?我看不是这样的,真正的问题也许应该是这样的:吃泡面的人,是否有必要让他们去选择用叉还是用筷子吗?如果请各位以体验为标准从1到10分给用叉和用筷子两种方式打分,两者的分差会是多少呢?
如果,提供两者的选择,对于生产厂家而言,叉与筷子的成本又是什么样的呢?(个人认为筷子成本更高),如果成本是不一样的,那么就应该对两者进行差价销售。消费者愿意为他们所认同的体验而承担差价吗?
当然由此来带来的物流管理成本就不再计算了。
这让我想起一个有趣的故事。这个故事是说,现在到餐厅吃饭越来越成为一种痛苦!为什么?比如,我们要一个蛋炒饭,服务员问:“大份,小份,还是中份?”一想,大份是多少,中份是多少,小份又是多少呢?经过服务员的解释后,想,那就中份吧。然后服务员又问:“咸味要咸,适中,还是较淡?”咸,适中,较淡的标准是什么呢?和服务员一阵讨论后,决定要适中。这样点好了吗?没有,服务员又问了,“你要一个蛋、两个蛋还是三个蛋?”,东西不一样,当然价格也会变化了。于是又一阵讨论。。。。当你觉得这下应该点好一份蛋炒饭了吧?结果还没有呢!服务员又问了:“要葱花还是不要?”。。。。。。
我想如果大家去点一个蛋炒饭要经历这样的选择,肯定已经相当崩溃了。。。。。
于是我想,当你买泡面的时候,服务员问你:“要筷子的还是叉的?”“筷子的价格是多少,叉又是多少?”“叉的三块,筷子的三块二”,“哦。。。那筷子的吧。。。。(反正我不在乎那两毛钱,再说了,我喜欢用筷子吃面)”,“筷子的面有三种,带葱的还不带葱的?”。。。。“带葱的有三包料和两包料的?”。。。。。想必不禁崩溃!!
吃泡面也就图个方便,一来呢,条件限制,只能吃泡面;二来呢,咱懒,不会做饭,也不想做饭,那就方便一下吧,泡面!
既然方便,那就简单一点吧。多一种选择,也许并不是多一种关心。切莫画蛇添足。。。。
回复#20 BanLon 2008-08-26 21:29
top的回复视角相当不错。
差价管理也是一种非常重要的一点。
回复#21 杨小涅 2008-08-27 12:20
topcatcher: 加还是不加,这是一个问题。但是真正的问题在于加或则不加吗?我看不是这样的,真正的问题也许应该是这样的:吃泡面的人,是否有必要让他们去选择用叉还是用筷子兄弟真是太费心了,而且说得很有道理,多谢了。
方便面本就方便,搞得太复杂了就直接回家做饭得了,哈哈。
回复#22 杨小涅 2008-08-27 12:28
BanLon: top的回复视角相当不错。
差价管理也是一种非常重要的一点。我觉得最后一段话超有道理。呵。
其实最初想做这个小调查的是这样的:叉子现在在许多方便面里面是默认的,但默认的不见得是最好的。如果我们把叉子替换成筷子(地域),会不会给用户的体验感更好一些。毕竟,很多时侯用户即使不满意,也不愿说出来。觉得,无所谓了,总之都是吃嘛。
回复#23 稻草 2008-08-28 19:06
同样觉得配筷子是一种浪费
"但默认的不见得是最好的",小涅兄弟有没有相关的调查,吃泡面的时候如果已经有叉子,而改用筷子的比例有多少.
同时,泡面还有桶面和块面的区分.甚至吃面的方式也不一样,有煮面,泡面.
相信都煮面既然有厨具,也会有筷子
泡面者需要的就是快,简单. 个人觉得叉子已经满足了他们的需求及至期望.
以后发展会不会不用水就可以泡面了,某科技物质啥的... 呵呵
回复#24 min.lin 2008-08-29 00:33
方便面的出发点是方便,自然应该尽量将方便做到极致。从泡面到吃面都应该体现出方便。因此,带一个用来吃面的工具从这个角度说是合理的。至于这个工具是不是应该是筷子,就是另一个问题了。袋装的既然已经要求用户自己提供碗,那么不带工具假设用户也能够自行解决就是一致的设计思想。碗面就不同。也许可以将碗面的盖子做成在泡好面之后能够折成某种工具用来吃面。
回复#25 杨小涅 2008-08-29 09:19
min.lin: 方便面的出发点是方便,自然应该尽量将方便做到极致。从泡面到吃面都应该体现出方便。因此,带一个用来吃面的工具从这个角度说是合理的。至于这个工具是不是应该非常感谢。小弟在这里学到挺多的。呵。请以后多支持。
回复#26 杨小涅 2008-08-29 09:21
稻草: 同样觉得配筷子是一种浪费
"但默认的不见得是最好的",小涅兄弟有没有相关的调查,吃泡面的时候如果已经有叉子,而改用筷子的比例有多少.
同时,泡面还有桶面确实,如果有机会可以做个调查,看一下大家对筷子和叉子使用情况的选择。
当然,筷子还是针对碗面的。袋装面暂时不考虑。
回复#27 ZenQ 2008-08-29 10:11
2!
无论是叉子还是筷子,无论是塑料还是木料,一旦大批量生产总是一种浪费。在现在高举节能环保的大旗下,是不是泡面厂商能跟方便筷厂商联合行动?买三个泡面,赠一副随身装便携筷,当然是可重复使用的环保材质。有时候实在不是大家愿意浪费,而是浪费的习惯从一开始就被动养成了。
回复#28 杨小涅 2008-08-29 10:23
ZenQ: 2!
无论是叉子还是筷子,无论是塑料还是木料,一旦大批量生产总是一种浪费。在现在高举节能环保的大旗下,是不是泡面厂商能跟方便筷厂商联合行动?买三个泡面,这方面我们做的确实不够,一方面是我们太习惯于使用那些东西了,另一方面是我们不足够的了解使用那些东西带来的浪费。
回复#29 huangwuda 2008-08-29 10:25
我个人比较喜欢用叉子吃...筷子放在泡面里肯定so short(爷爷的中文打不出来).这么short拿着吃肯定很不爽..我叉子叉两下就搞定了.
编辑 #30 anyzhou 2008-09-04 16:56
方便面同时配叉和筷子确实不够环保.
ps~~假如全换为筷子,只会使用刀叉国家的XDJM们,在中国吃方便面怎么办?西西
评论: 3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1126
- 1
你是优秀的终结者 


看来大家都喜欢去同样的地方去看啊.....
- 1
发表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


文章来自:
Tags: